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07X/2019-00047 成文日期:   2019-06-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
湖州市民宗局举办宗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6-06 16:57:00

6月3日至5日,湖州市民宗局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全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秘书长以上人员、市天主教爱国会委员、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共45名宗教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市委统战部调研员蒋晓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事,宗教界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要主动顺应新时代宗教工作新要求,挖掘宗教经典与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宗教好声音;要加强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两化”建设,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着力推进 “五进”和平安场所创建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传承和发挥好宗教界的积极作用,不负家乡,不负社会。

本次培训班特邀了教学经验丰富、理论造诣深厚的教授学者前来授课。课程有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胡义清《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副教授刘正武《加强文化建设、助推赶超发展》、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孔陈焱《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野下的民族宗教工作》等,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6月5日开展“同心圆工程”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救亡图存的奋斗历史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