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07X/2018-00060 成文日期:   2018-10-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
湖州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宗教财务信息化管理动员会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8-10-15 17:21:54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按照全省宗教事务管理信息化工作的要求,9月29日下午,湖州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宗教财务信息化管理动员会暨培训会。

湖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沈火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局副局长郑峻主持会议,中国建设银行湖州分行行长陈硕,副行长刘志伟,各县区民宗局分管领导,各县区建设银行支行负责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宗教活动场所会计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沈火江对宗教财务信息化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积极响应。宗教活动场所财务信息化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数字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的重要手段,实现宗教财务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管理,有利于提升政府宗教事务管理水平,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响应全省部署全力实施宗教财务信息化建设。

二是要协同配合,迅速行动。宗教活动场所财务信息化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财务、计算机等技术要求高,需要大家协同配合,宗教部门要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宗教界要不折不扣全力实施,建设银行系统要大力支持提供优质服务,形成“上下左右”协同配合机制,迅速行动起来,掀起我市宗教活动场所财务信息化建设的序幕。

    三是要落实责任,全面实施。宗教活动场所财务信息化建设,是一项目标、任务明确的项目化工作,已纳入“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考核体系,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全面实施该项工作。宗教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监督指导职能,确保宗教财务信息化建设有序开展。宗教界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认认真真地开展宗教财务信息化建设,为“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贡献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