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07X/2018-00057 成文日期:   2018-10-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
湖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沈火江一行赴丽水遂昌县走访调研民族村结对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0-15 17:19: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民族乡村振兴计划暨“双百村结对行动”,湖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沈火江一1011日——12日赴丽水市遂昌县深入推进少数民族村结对帮扶工作。

根据省委统战统一安排,湖州市委统战部结对大拓镇后垄村、三仁畲乡小忠村和妙高街道后江村村,针对三3个村不同的项目计划,沈火江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后垄村、小忠村和后江村村容村貌、产业项目、公房建设及其他配套设施等情况,听取了3个村村委关于各村的基本情况,历史文化、特色农业、村集体经济的收入、基础设施建设、帮扶项目等情况介绍。与村干部们面对面交谈,在充分了解情况后,调研组提出下一步帮扶工作应该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村寨,加强规划引领,做深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让少数民族文化融入到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根据5年帮扶计划,湖州市委统战部安排了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与三个少数民族村结对帮扶,将为后垄村、小忠村、后江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村庄整治、发展旅游业等方面提供的帮助。

此次赴遂昌县走访调研的还有吴兴区民宗局副局长戴国新、南浔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副局长李民强、德清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沈海明、长兴县民宗局副局长孔青山及相关工作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