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友明调研南太湖新区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3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3日,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友明带队赴南太湖新区调研统战工作。

潘友明一行先后实地调研湖州法华寺、凤凰二社区、湖州翔顺工贸有限公司、久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统战工作阵地,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仔细了解各点位的发展历史、自身建设等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焱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潘帆,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桢,南太湖新区党工委领导朱玮希、陈斌华等陪同。

图片  

调研期间,潘友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潘友明指出,近年来,新区各项工作谋划深、举措实、成效好,为推动形成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局面夯实了基础。

潘友明强调,要牢牢固守圆心,坚守初心。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体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新区广大统战成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融入全局,服务大局。在全省大湾区建设、“三支队伍”建设、滨湖未来新城打造、头部企业招引、科创人才新高地建设等重大任务中发出统战声音、作出统战表率、展现统战地位。要不断放大优势,塑造胜势。发挥新区侨务工作优势,不断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找准统战工作与经济工作的结合点,努力推动更多好项目、好订单、好资本投向新区,推动海外“引资引智”齐头并进,为新区“核心引擎”注入强劲动力。要切实强基固本,打造样本。新区要把夯实统战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举,以完善机制、组织、阵地、队伍、品牌体系为重点,着力在强基础、补短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推动基层统战全面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