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召开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动员部署统战系统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3月28日,湖州市召开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汇报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潘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市台办、市工商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市监委特别是派驻纪检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统战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同心向党,政治引领“不动摇”;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正风肃纪“不松劲”;始终坚持服务向前,助力发展“不懈怠”;始终坚持勤廉向上,标本兼治“不停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勤廉理念深入人心、实干争先蔚然成风,市委统战部再度获评“实干争先奔跑者”奖,市台办联合纪检监察组创新建立涉台重大活动政治风险联动评估机制,得到省台办充分肯定;市工商联荣获2023年度全省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全市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更好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聚焦忠诚履职,一如既往服务中心大局,以推进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抓手,引领带动全市广大统战干部以火热状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全力全速推进“1158+N”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具有湖州辨识度的“美丽同心”新愿景。要聚焦风险防控,一丝不苟守牢平安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系统梳理统战领域的风险隐患、历史遗留问题,认真执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重大风险定期研判等工作要求,对各类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守住风险防范的底线,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市统战领域平安稳定。要聚焦全面从严,一尘不染打造统战铁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健全完善“五张责任清单”,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化勤廉建设,教育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

会上,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汇报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峰点评。

会议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