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友明赴吴兴区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5日,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友明赴吴兴区调研统战工作。

潘友明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朝阳街道小西街统战街区、八里店镇潞村、久立集团、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道场乡城南实验学校、道场乡万寿禅寺、妙西镇谷堆乡创同心共富实践基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焱国、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瑾,吴兴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遵强等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期间,潘友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潘友明指出,近年来吴兴区委统战部主责主业抓得牢、服务发展抓得实、特色亮点抓得准、队伍建设抓得紧,树立了很好的示范样板,充分彰显了统一战线的担当作为。

潘友明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主心骨”。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契机,坚持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吴兴故事、统战故事,挖掘文化底蕴,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投身服务发展“主战场”。聚焦“三支队伍”建设、“双招双引”服务、全域“新青年吴兴”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主动融入市、区两级重大决策部署,为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集聚智慧、汇聚资源。要筑牢统战工作“主阵地”。对标市委统战部“1158+N”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主城区”优势,科学布局、打响品牌、形成合力,深入挖掘内涵,用心培育典型,努力打造差异化特色统战工作样板。要建强团结奋斗“主力军”。牢牢树立前列意识、系统意识、团结意识、闭环意识、廉洁意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全区统战工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