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友明赴安吉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5日,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友明赴安吉县调研统战工作。

潘友明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余村数字游民公社、灵峰街道大竹园村、灵峰寺生态寺院建设、天子湖镇绿金金属“乡贤带富”慈善公益基地、天子湖镇统战综合体。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朱德清,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萍,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俊丽等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期间,潘友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潘友明指出,近年来,安吉统战工作保持了积极有为、奋发进取、奔跑有风的状态,思想引领坚定有力、服务大局主动有为、品牌打造创新有方、队伍建设扎实有效,取得可喜的成绩。

潘友明强调,要把“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抓细抓紧。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加快“六个新湖州”建设、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切实增进“五个认同”,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各方力量。要把“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落地落实。始终坚持谋党委之所想、干全局之所需、尽统战之所能,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政治担当,紧扣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精准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以高水平统战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把“平安稳定”的工作底线守稳守牢。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进一步完善统一战线风险隐患闭环管控机制,聚焦民营经济、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统战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统战领域除险保安。要把“实干争先”的团队氛围造浓造厚。要按照“扬长补短”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前列意识、系统意识、闭环意识、廉洁意识,加快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基层统战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