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3日上午,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焱国作传达。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政治盛会,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统战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凝聚共识抓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讲话的重要精神、各项报告的主要内容、各项决议的重大意义,注重学懂弄通深入学、广泛发动全员学、融会贯通结合学,切实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同行的强大合力。要聚焦中心大局,服务发展抓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助企暖企优环境、聚智聚力惠民生、同向同频共发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集聚智慧、汇聚资源。要守牢安全底线,除险保安抓落实。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持续完善统一战线风险隐患闭环管控机制,全力做好民族、宗教、侨务、网络统战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守牢全市大局安全底线。要咬定目标任务,快马加鞭抓落实。按照省、市委“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全面启动各项任务、精心打造特色品牌、持续保持奔跑状态,营造全市上下实干争先、奔跑比拼的浓厚氛围,为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幸福图景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