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上午,中共湖州市委书记陈浩主持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征求大家对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决定》(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介绍后,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决定》(征求意见稿)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是做好下阶段工作的重要遵循。大家围绕加强政策集成、推动产业转型、强化科技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谈感受提建议。

    陈浩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陈浩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更是湖州撤地建市40周年。一年来,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湖州实践良好开局、全新开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建言献策、赋能助力,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陈浩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坚守合作初心、主动服务大局,在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幸福图景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继续发挥好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全力画好同心圆、唱响好声音。要在实干争先上干出新业绩,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进一步增强一线意识、展现一线作为、干出一线业绩。要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推动更多协商成果和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中共湖州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重视政治协商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为大家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共同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湖州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