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启文来湖州调研统战工作并下访接访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一行来湖州市调研统战工作并下访接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景峰等陪同。在吴兴区社会治理中心,邱启文面对面接待当地来访群众,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商量解决方法。邱启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弘扬、深入践行“干部下基层开展信访工作经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在久立集团,邱启文详细了解企业在清廉建设、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育等方面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企业要积极探索清廉文化建设路径,发扬民营企业家新时代“四千精神”,不断厚植核心竞争力,拓宽海内外市场,为浙江铺展“地瓜经济”藤蔓、壮大开放经济作出新贡献。

邱启文来到“世界丝绸之源”钱山漾遗址所在地——八里店镇潞村,了解当地悠久发展历史和基层统战工作情况。邱启文强调,要聚焦“之江同心”品牌引领,用好用活基层统战平台阵地,讲好统一战线成员助力共富的典型故事,努力画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最大“同心圆”。

在南浔区双林镇虹桥弄蔡宅,邱启文实地了解侨胞侨贤协商议事、交流联谊、助力公益慈善及海外文化传播等方面的情况。邱启文指出,要立足平台载体优势,凝聚侨心侨力,加强创新探索,为广大侨胞搭建发展平台,团结引导更多统一战线成员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久盛地板有限公司,邱启文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技术改革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发展思路、市场开拓等进行深入交流。邱启文希望企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在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期间,邱启文还调研了湖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南浔古镇张静江故居和叔蘋奖学金展览馆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