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同心”湖州市统战工作品牌矩阵暨“一区县一品”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3-08-31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30日,湖州市举行“之江同心”湖州市统战工作品牌矩阵暨“一区县一品”发布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景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有关嘉宾,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南太湖新区、在湖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焱国主持活动。

姜景峰指出,“之江同心”湖州市统战工作品牌矩阵和“一区县一品”特色亮点工作的发布,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聚焦全省“之江同心”品牌打造的政治站位,充分彰显了各区县统战工作的品牌特色,充分凝聚了全市统战系统实干争先的工作合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以来,全市聚焦“之江同心”品牌打造,扎实构建“15678”整体联动工作格局,品牌塑造更显价值,案例成果更具特色,工作机制更为健全,氛围营造更加浓厚,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姜景峰强调,希望大家自觉站位“服务中心”的大场景,集成创新之智、提升改革之能、汇聚开放之力,探索出更多可示范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坚持“勇争一流”的高标杆,主动对标全国、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案例评选要求,树立更高标杆,以永不满足、积极进取的精神打造出更多勇立潮头的成果。持续激扬“实干争先”的比拼劲,大兴调研之风,在实践中找灵感、在实干中解难题,进一步为湖州高质量发展扛起更多统战担当。

会上,举行“之江同心”湖州市统战工作品牌矩阵暨“一区县一品”发布仪式,各区县、南太湖新区依次上台作品牌推介。

据悉,今年以来,湖州市委统战部围绕省委统战部“之江同心”品牌建设要求,谋划打造了具有湖州特色的“‘三好’新高地、菰城知新汇、亲清生力军、‘两山’石榴红、‘双六’新样本、侨爱南太湖、雁领百乡兴”等7个品牌矩阵。为进一步深化市区县联动,各区县也聚焦自身资源禀赋,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特色化、特色品牌化”的思路,各自遴选确定了“吴商亲清”“浔贤润乡”“莫干‘榴莲’汇”“五同共富石榴红”“生态寺观教堂”“侨聚南太湖”等特色工作品牌。下一步,全市统战系统将以“之江同心”七大工作品牌和“一区县一品”为主抓手,积极融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努力彰显“在湖州看见美丽统战”的奋进力量,为我省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省贡献更多湖州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