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部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良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姜景峰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学细悟,切实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浙江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湖州市委九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是全市统战系统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深学细悟,将三个会议精神作为谋划工作的重要指引、确立目标的重要依据、迭代打法的重要考量、贯彻落实的重要靶向,结合湖州统战工作实际,着眼全局、审视自身、精准定位、创新突破,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在湖州统战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全面对标,深入谋划2023年统战工作

对标三个会议成果,明确2023年总体工作思路。2023年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两个先行”,着力构筑“15678”整体联动工作格局,努力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真正以“实干之志”担当“统战之为”,以“争先之绩”彰显“统战之效”,以“统战出彩”增添“浙江精彩”。

三、狠抓当前,着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把抓学习贯彻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冲刺收官,奋力交出工作“全年红”的高分报表。要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要求,继续深化对接汇报,充分调动区县积极性,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度综合考核工作。要紧锣密鼓、精心统筹、周密安排,统筹安排年前年后有关会议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序落实。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保持“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抓早抓细各项任务,全力争取2023年各项工作“开门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