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召开“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8日上午,市委召开“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有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中共湖州市委书记陈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景峰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闵云、民盟市委会主委竺鸰、民建市委会主委金凯、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吴巍、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高东、市工商联主席张天任、市知联会会长冯文明、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卫卫先后发言。大家对今年以来我市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根据前阶段监督调研掌握的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浩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为开好这次会议作了精心准备,紧扣共同富裕主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我们更好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加快推动湖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提供了决策依据。陈浩向大家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要求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民主监督“后半篇文章”。

陈浩指出,推动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浙江承担的重大使命,是湖州走在前列的内在要求。我们要始终把共同富裕摆在突出位置,提高均衡性,增强可及性,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聚力打造共富基本单元、城乡融合、强村富民、文明和谐、全龄友好五大样板,科学统筹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着眼长远与着力当前、抓住重点与以点带面、一地创新与全域共享、锻造长板与补齐短板、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物质富裕与精神富有七对关系,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力抓好扩中提低改革、五大省级试点、共富班车、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等工作,在全省共富跑道上扛起湖州担当、作出湖州贡献。

陈浩强调,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独特优势,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健全机制,在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时代征程中展示统战风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在赋能发展、议政建言、民主监督、团结奋斗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州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