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8日上午,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部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良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推动全党实现了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思想、理论和工作准备,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李上葵就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认识重大意义。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领会精神实质。全市统战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领会重大成就,领会“两个确立”,领会“十个坚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3.抓好贯彻落实。全市统战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努力为我市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画好最大同心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要广泛凝心聚力。认真贯彻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部署要求,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同心大讲堂、统战成员培训班等形式,落实市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311”领航计划导师帮带、统战部基层“五联”等制度,及时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统战成员,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要抓牢当前工作。要助力共同富裕,紧扣助力我市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深入实施“民主党派帮富、民营经济创富、湖州乡贤带富、少数民族齐富、港澳台侨助富”五大行动,深入推进百贤百企兴百村、双百结对·同心共治、民族村结对帮扶等工作。要深化数字化改革,积极推进各领域各条线数字化改革,确保“掌宗宝”“场所规划一张图”“社情民意报送系统”等应用场景加快上线和顺利验收。要做好换届工作,落实省市换届工作要求,协同做好市政协换届,稳妥做好市区县工商联换届。要推进多党合作,扎实推进政党协商、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深化拓展湖州—海淀党派合作联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精心筹备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要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召开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表彰宣传湖州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举办首届新生代企业家创新创业总决赛。要强化联络联谊,持续擦亮侨@南太湖工作品牌,密切同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线上线下联系,深化“以侨引才”工作,深入开展台企侨企“三服务”活动。要确保安全稳定,积极筹备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擦亮长兴新疆班、菱湖中学西藏班融合教育品牌,确保民宗领域安全稳定,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

三要推进争先创优。认真做好省对市统战工作考核各项工作,紧扣共性目标、个性目标考核内容及其标准,加强纵向和横向对接,充分发挥优势,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提升质效,确保我市统战工作考核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为2021年度省对市综合考核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