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全省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努力形成我市民营经济清明、清朗、清新的良好生态,11月11日下午,湖州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雪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方新旗出席会议。

梁雪冬指出,民营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发展得好不好,关系着地方经济质量;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关系着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成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是系统推进清廉浙江、清廉湖州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是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重要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把这项工作打造成为清廉湖州建设的一张“金名片”。

梁雪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开展治理,深化探索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有效机制。要加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家“主力军”作用;突出政企联治,不断完善驻企清廉指导员机制;注重依法依规,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梁雪冬要求,要坚持齐抓共管,做到职能部门密切协作,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推动,工作落实实现闭环管理,全面凝聚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贡献民营企业的智慧力量。

李上葵主持会议,并强调三意见:一要以健全机制为牵引。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健全护航机制、健全沟通机制,广泛汇聚各级各有关单位最大合力,推进清廉民企建设行稳致远。二要以优化服务为重点。按照全市“深化三服务、助企解难题”专项行动部署,充分发挥驻企清廉指导员主观能动性,做到精心指导、助企解困、保护权益,切实解决企业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以强化“三不”为关键。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主体作用,指导帮助民营企业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有效推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枫介绍了全市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钟新春宣读了《向重点民营企业派驻清廉指导员工作方案》。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吴兴区委统战部、安吉县工商联、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清廉指导员派驻企业负责人和清廉指导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