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书记王纲出席全市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4日,湖州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会议以“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塑造高质量赶超发展新优势”为主题,市委书记王纲出席会议,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为湖州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汇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仲仪,市政府副市长项乐民,以及市政协各位副主席出席。

与会企业家围绕主题作了现场发言或书面交流,提出了高质量推进“五谷丰登”计划、以科技创新助推湖州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等意见建议。市经信局、市科技局作了表态发言。

王纲在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后说,这次会议主题选得好,契合了创新发展的时代潮流,把准了加快赶超的时代脉搏,很有意义。各位企业家在会前作了深入细致地调研,问题研究得很深、很透。大家的意见建议,虽然角度不同、侧重点不同,但都经过了深思熟虑,既提出了问题,也开出了“药方”。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到工作中去。

王纲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湖州正朝着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目标奋勇前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们实现目标、制胜未来的关键一招。全市上下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科技创新这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在湖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依靠科技创新走绿色转型之路,更好把绿水青山转化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把创新驱动的牵引力快速释放出来,真正让“小个子”迸发“大能量”。

  王纲强调,要牢固树立“湖州要赶超、必须抓创新,湖州抓创新、必须争一流”的强烈意识,推动一切智慧和力量向创新汇聚、一切资源和要素向创新集中,努力跑出加速度、赢得好成绩。要重抓创新平台,提升爆发力。深度融入全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整合现有优势资源,打造一批高能级的战略性科创平台,加快布局新产业、聚引新人群、植入新经济。要重抓产业转型,提升竞争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不断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提升产业附加值、市场占有率和行业话语权。要重抓人才集聚,提升支撑力。以战略眼光抓好人才这个战略资源,一盘棋布局、系统化推进、大力度创新,着力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人才大军。要重抓政策供给,提升磁吸力。迭代升级政策“工具箱”,以低成本创业、高品质生活的最优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和优质企业来湖创业创新。

王纲强调,广大企业家是创新的主体,是湖州赶超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大家以“敢为天下先”的气魄、“拥抱新经济”的姿态、“十年磨一剑”的定力、“义利兼顾”的情怀和担当,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助力。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牢固树立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企业家在湖州放心打拼、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