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上葵赴南浔区东迁街道镇北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2日上午,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带队赴南浔开展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和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向大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雪芬,南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范海鸣,区委常委、南浔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陈纯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华等参加。

“随着政府对电梯行业的整体导向以及行业的发展趋势向‘物联网+服务+保险’模式转变,建议加强网络渠道建设,借助政府和平台力量”“建议加快建设东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减’政策下,保障孩子们睡眠时间和体育锻炼次数”“立足于公厕管理现状,对辖区内高速驿站、水晶晶公园等公厕,进行服务性功能的提升改造”……在镇北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基层民生事项最为迫切解决的意见建议。李上葵一行边听边记,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逐一解答提出的问题。

活动中,李上葵通过“13416”几个数字,从一个重要概念、三个阶段、四项原则、一个总体思路、六方面部署等五个方面,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

交流中,李上葵指出,代表们发言紧扣发展全局,突出重点难点,有情怀、有担当、有价值、有实操性,提出了许多中肯的、符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南浔区相关单位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加强谋划、狠抓推进,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最好一公里问题。

李上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阵地,积极支持人大代表履职作为,持之以恒为人民谋福祉。一要畅通民意渠道。继续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民意收集“终端”,充分发挥“两渠道一平台”作用,最大限度地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入决策视野、得到有效解决。二要支持代表履职。围绕党委中心、人大重点、社会关切等问题精心组织各类调研活动,不断深化代表问政会、电视问政等载体,让各级代表更好督政议政、为民代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听取代表意见,及时回应代表关切。三要办好议案建议。进一步加大协商力度,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督查督办,使每一个意见建议都能得到认真办理,不断提升代表和选民的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