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统战部开展“追忆红色历史,谱写统战新绩”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励和动员统战干部更好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6月28日下午,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带队赴南太湖新区郎部抗日纪念馆开展“追忆红色历史,谱写统战新绩”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汪东海、副组长高根江,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沈应华,部机关支部和离退休支部党员干部等参加。

在郎部抗日纪念馆,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李上葵为全体党员讲授《发挥统战优势、凝聚人心力量——画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最大同心圆》专题党课,李上葵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先行”这一主题,同大家交流了三个方面内容。

    一、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就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理论新境界,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统一战线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不仅要把‘蛋糕’做大还要把‘蛋糕’分好”“共产党人要有‘天下之治乱在万民之忧乐’的情怀”等重要论述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

    二、准确把握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优势目标任务

    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高度信任,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金字招牌”,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浙江富裕程度较高、发展均衡性较好、改革创新意识较浓等基础优势,围绕省委“四率先三美”主要目标,"7大领域"先行示范主要任务,“八个着力”重大举措,广泛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前行,切实将全市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统一到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

    三、聚力画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最大同心圆

    全市统战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贯彻省委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一要引导民主党派帮富,积极建言献策、精准民主监督、强化服务助推;二要引导民营经济创富,强化顶层设计、深化政企沟通、优化服务保障;三要引导湖州乡贤带富,办好“2021•湖州人大会”、开展“百贤百企业兴百村”活动、发挥港澳台侨优势作用;四要引导少数民族齐富,绘好规划图、开好推进会、打好特色牌,积极推进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创新打造典型应用场景,不断推进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我市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画好最大同心圆。

    党课教育前,李上葵向齐德全、洪其祥、黄声音、郭军虎等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活动中举行了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良为王贵玲等党员授牌。

    活动中举行了党员集体政治生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鲍鸿向党员赠送政治理论书籍《百年信仰》。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杨洪亮就学习贯彻李上葵部长党课要求提出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提高站位、学好党史、履职尽责、示范带头,为共同富裕增动力、添助力、聚合力,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作出示范表率。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党派干部处(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陆旭峰领学“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

    黄声音等党员代表们围绕“追忆红色历史,谱写统战新绩”主题作交流发言。

    活动前,党员干部们祭扫烈士公墓,敬献花圈和鲜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