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5日,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省委统战部部务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部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良作精神传达。

  李上葵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具有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全面彰显窗口担当、着重推进体制创新的鲜明特点,要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九次全会、省委统战部部务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积极投身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我市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建设,画好高质量赶超发展最大同心圆。

李上葵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市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中央的战略意图、深刻把握浙江的明显优势、深刻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抓好七大领域先行示范的目标任务,明确“八个着力”重大举措,以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为率先走出共同富裕之路、提供浙江示范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二要发挥优势抓落实。全市统战系统要紧扣统战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作用,通过凝聚思想共识、精准建言献策、助力“两个健康”、推进民族乡村振兴、发挥乡贤作用、促进宗教和谐等举措,切实把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三要立足当前抓落实。全市统战系统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全市“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工作推进会精神与当前统战重点、要点工作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办好2021·湖州人大会、抓好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指导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深化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省对市统战工作考核、确保统战领域安全稳定等工作,不断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