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召开全市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和省委统战部关于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6月11日上午,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要班子成员,市社院分管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各区县委统战部部长和各单位数字化改革工作有关同志参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良主持会议。

李上葵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委统战部关于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全市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

数字化改革是贯彻上级部署的政治任务,是落实市委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争先创优的必然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第一政治任务,唯实惟先、善作善成,通过数字化标准、信息化手段,进一步画好赶超发展最大同心圆。

二、锁定重点,全力推进改革任务。

全市统战系统要锁定重点,紧扣“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时间表、任务书,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从核心业务着眼、从亮点特色工作入手、从关键问题堵点破题,明确工作任务、打造应用场景、夯实基础数据,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三、同心戮力,确保工作走在前列。

全市统战干部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真正做到责任再落实、速度再加快、协同再加强,加快推进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确保走在全省前列,努力为我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会上,数字化改革专班介绍相关工作。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德清县委统战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湖州城市数字大脑运营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