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赴南浔区调研清廉民企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3日,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带队赴南浔区调研清廉民企建设工作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枫,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龙华参加。南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范海鸣,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陈纯志,区委常委、练市镇党委书记丁罡等陪同。

当日上午,李上葵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浙江长城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州南洋电机有限公司清廉民企建设工作。在长城电工,李上葵一行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近期发展情况特别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于开展清廉民企建设的意见、建议。

在南洋电机,李上葵一行深入车间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参观了企业清廉文化展厅,对南洋电机浓厚的清廉企业文化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李上葵在南洋电机召开清廉民企建设座谈会,南浔区民营企业家沈恩明、张恩玖、顾正韡等参加座谈,汇报了各自单位清廉民企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李上葵指出,清廉民企建设是“清廉湖州”建设的重要细胞,也是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现实需要,更是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成长所需,需要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心合力提升清廉民企建设科学化水平。

李上葵强调,扎实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党委政府要做好精细化、针对性的指导。要多服务,将其作为“三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企业家反映的清廉民企建设方面的问题,积极协调帮助解决;要多指导,建立健全清廉民营企业建设联席会议机制,积极派驻清廉民企建设指导员,精准指导清廉民企建设;要多联系,充分发挥统战部、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民营企业诉求表达渠道。同时,作为民营企业来讲,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员工廉洁从业教育,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要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进一步完善企业内控机制,以制度保障清廉民企业建设;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依规依章加大对企业内部腐败行为的惩处力度,营造良好的清廉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