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2日,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部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部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李上葵指出,全体部委班子成员责任意识强、工作抓得实、制度执行好、自我要求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李上葵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是高要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高质量推动统战工作、高水平建设清廉机关的迫切需要,全体领导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始终不放松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

二要强化履职尽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核心在于一个“责”字。部委班子要强化主体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和示范带动作用,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驻部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牢记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三要强化真抓严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关键在于一个“严”字。要抓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四要强化示范带头。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单位的领头羊,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当表率、作示范,带头严守纪律、带头修身齐家、带头接受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