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3月31日,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李上葵就全市统一战线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领会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强化初心使命的“动力源”、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要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扛起统战部门的政治责任和时代担当。

二要把握目标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紧扣凝心聚力这个根本,突出思想引领这条主线,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为高质量赶超发展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三要争当标杆表率。要紧扣全市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工作主线,按照争先创优、提质增效的要求,坚持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在忠诚维护核心上作表率、在紧紧围绕中心上作表率、在广泛凝聚人心上作表率、在永葆为民初心上作表率,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四要确保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彰显统战特色、坚持效果导向,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赶超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为我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画好最大同心圆。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良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部机关党总支书记杨洪亮解读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委统战部部委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以及市委统战部及党派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马列教研室主任胡义清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