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来湖州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9日至10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来湖考察调研,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姚晓江、四级调研员王积智随行。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良,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沈应华,德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卓越等分别陪同。

在南太湖新区,张润生一行亲切看望湖州市留联会会长齐洋,在听取了齐洋创办的佳格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后,张润生对该公司坚持“为电梯制造商、服务商、使用者提供专业化的电梯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云平台与服务,完善电梯‘物联网+服务’业务模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齐洋继续致力于以数据赋能产业,为社会安全繁荣发挥重要作用。他指出,湖州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成绩、有创新,要继续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丰富留学报国人才库,为海归人才成长进步创造良好条件,为湖州发展提供广泛智力支持。

随后,张润生一行来到南太湖精英计划产业园和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新区海外高层次人才招引、高科技项目孵化等情况,并对湖州在海归人才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工作表示肯定。


在德清县,张润生一行首先来到莫干山镇民宿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详细了解了民宿行业新联会与实践创新基地的具体情况。张润生对莫干山镇依托民宿产业和生态智慧产业特色,个性化发展新联会的举措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专注于地方特色产业,着眼于统战优势,着力于推动乡村振兴,有针对性地发展新联会,为“莫干山民宿”品牌、德清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积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的力量。

张润生一行还走访了地信小镇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与高新区小镇e创网络人士实践创新基地,认真听取了高新区“小镇e创”网联会在制度建设、平台搭建、网络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参观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驿站——网星之家。

张润生指出,德清地信产业是建设杭州科创大走廊的重要布局,统战工作大有可为,要抓住重要机遇,跟进服务,抓好体制机制和平台建设,建好用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努力为优秀人才成长创造条件,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小镇创新创业。要善作善成,凝聚各界智慧力量,特别是引导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这支队伍,在项目人才招引、建言献策等重点上发挥作用,更好助推德清经济社会发展。要大胆创新,在工作系统性、突破性方面先行先试,争取取得领先全市全省标志性成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贡献统战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