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1-0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多党合作制度要求和市委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安排,2月5日,湖州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章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颖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上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关心支持,市法院、市检察院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畅通知情明政渠道,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经常性联系,为党外人士参政履职创造更好条件。二是履职尽责,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围绕法治湖州建设多谋良策、多建诤言,为我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集智聚力。三是建好平台,统战部门将努力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载体,为加强党外人士与法检两院的沟通互动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会上,李章军、孙颖分别通报2020年度市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情况,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现场回应解答。

民盟市委会主委竺鸰、民建市委会主委金凯、民进市委会主委李红、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吴巍、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高东、市工商联主席方新旗、市新联会会长方建平、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瑾参加座谈并发言。大家充分肯定市法院、市检察院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围绕建立疫情常态化情形下的执行机制、完善环境公益诉讼生态修复机制、建立专门的物业纠纷处理通道、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