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举办2021年度“两山·同心大讲堂”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月3日,湖州市委统战部举办2021年度“两山·同心大讲堂”第一讲,邀请专家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报告。


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主持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区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以及市委统战部及党派机关、市工商联全体干部等110余人参加。

专题辅导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题目,从条例出台和修订的背景及意义、条例的总体要求和突出特点、条例对各领域工作修订的亮点、学习贯彻的体会和建议等四个方面对《条例》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具体生动、深入浅出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理论性和实践性。

报告会指出,整场辅导报告政治站位很高、视野格局很广、逻辑脉络很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让我们对统战工作的职责使命、新部署、新要求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

报告会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重视,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抓贯彻。持续消化今天学习辅导报告会的内容,把《条例》的学习纳入到理论中心组学习,纳入到党校的主体班次,切实将全体同志干部成员和干部思想统一到《条例》精神上来。二要结合工作抓贯彻。按照今天辅导报告会的指导,结合今年工作的推进,逐字逐句吃透《条例》规则,对标对表各领域新精神、新表述、新要求,确保今年工作的各项任务与《条例》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破解难题抓贯彻。认真把握今天辅导报告会的重点,把抓好《条例》学习贯彻与解决统战工作的难点问题、热点问题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找差距、补短板、提效能,不断提高我市统战工作水平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