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在湖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

76日下午,湖州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局)长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75-6日在湖调研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上葵指出,熊建平部长的重要讲话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高度看待问题、指导工作、作出指示,站位高、立意远、格局大,非常符合湖州统战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为湖州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重点、提出了要求,这既是对湖州统战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湖州统战工作的鞭策。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熊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7个方面的要求,深刻领会熊部长重要讲话中蕴含的丰富内涵,重点在明确导向、狠抓落实、紧抓当前三个方面下好功夫。

01     

一要围绕中心。熊部长在调研中多次强调,统战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偏离中心就是自娱自乐。我们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统战优势,将统战成员的思想、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来。二要突出特色。熊部长在调研中明确指出,湖州最大的特色和优势就是“两山”理念,这是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特色和优势。我们要着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体现湖州特色开展统战工作。三要力求实效。熊部长在调研中着重要求,统战工作是务虚的工作,要虚功实做、久久为功、讲究实效、注重实践。我们要立足湖州统战实际,精准发力、实干为先,努力避免形式主义,在打造统战工作基层阵地等方面作出积极探索。

02     

通过狠抓落实将熊部长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湖州统战工作中,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熊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同中央和省、市委思想一致、方向一致、步调一致。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重点围绕熊部长提出的7个方面要求,按照“12345”的工作思路,通过重点引领、典型带路,整体推进湖州统战工作。三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单位各处室要对口认领任务、明确责任、研究对策、细化举措、强化推进,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四要强化担当抓落实,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学好学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自身能力来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

03     

紧抓当前至关重要。全市统一战线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层层传达贯彻熊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标准化、标准绩效化的理念,上下同欲干、齐心协力干、奋勇争先干。要牢牢盯紧近期10项重点工作,攻坚破难抓推进,有条不紊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