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调研湖州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

75日至6日,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一行来湖州调研统战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州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中共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晓勇,长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全,安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烽等陪同。

点赞湖州★

在湖调研期间,熊建平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并对湖州统战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一是基础扎实。主要表现为均衡性较好,五大关系齐头并进,各项工作均衡发展。湖州虽不是统战资源的大市,却是统战工作很有影响力的一个市。二是亮点突出。比如“金点子”“微点子”建言献策、非公经济企业家圆桌会议、新生代企业家“311”领航计划、发挥乡贤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湖商发展大会等等,都比较有亮点、有特色,有湖州统战工作的辨识度。三是思路清晰。“12345”的统战工作思路,尤其是工作项目化、项目标准化、标准绩效化的“三化”理念,值得高度肯定,以及以“四个到位”推进党派民主监督、“四重”方法推进基层统战工作等也很清晰。

熊建平对湖州统战工作提出七个方面要求

01围绕“两山”理念集智聚力。紧紧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张名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水平践行“两山”理念集智聚力。

02加强民主党派制度建设。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培养计划,完善信息化人才库,着力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03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在招商引资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要紧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树立一批典型。

04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拉高标杆,深入推进新一轮结对帮扶行动计划,助推少数民族村加快发展;坚持导字为先、标准引领,加快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

05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围绕践行“两山”理念,在顶层设计上明确标准,在工作推进前设计好载体、建立好机制,努力打造几个特色亮点。

06关于港澳台工作。积极做好“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在深层次交流、深度合作上下功夫,发挥湖州特色优势,争取建立1-2个香港青年创业实习基地。

07关于抓好队伍、带好班子。领导班子要带好队伍,积极作为,统战干部队伍要适应新要求,提振精气神。

李上葵从“着力攻坚破难、着力打造亮点、着力发挥优势”三个方面汇报了湖州统战工作推进情况,并报告了下一步湖州统战“12345”的工作思路,即贯穿一条主线、打造两支队伍、坚持三个理念、树优四个品牌、实施五大行动。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