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调研长兴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1日,中共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一行到长兴走访调研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晓勇,长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文杰等陪同。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李上葵一行先后走访了长兴县太湖龙之梦新乡贤结对双扶基地、林城镇北汤村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实践基地、长兴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站等地。

长兴县太湖龙之梦新乡贤结对双扶基地是长兴新乡贤童锦泉为促进长兴当地低收入农户就业和增收,将太湖龙之梦子项目——快乐农场作为新乡贤结对、产业帮扶的基地。目前已解决当地劳务用工180人,其中产业帮扶21户,就业帮扶15户。李上葵对长兴县充分发掘新乡贤力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希望能引导更多的新乡贤回归地方、反哺地方。

在林城镇北汤村,李上葵一行现场调研了三学社长兴基层委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李上葵对九三学社长兴基层委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做法表示肯定 。九三学社长兴基层委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于2013年揭牌,依托该平台,九三学社长兴基层委从科技、农业、医疗、卫生、法律等多方面对北汤村进行服务,助力当地的全面发展。

李上葵一行还走访了湖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长兴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站,参观了长兴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展厅,他对长兴县开动脑筋、借势借力、苦干实干建立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站,推进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长兴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站于2018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全市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站,占地近2200平方米,设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之家,建有长兴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长兴县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长兴县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办公室和秘书处等6个办公区。

最后,李上葵一行来到占地面积达600平方米的长兴县统一战线活动中心,参观了活动中心相关场地建设,并与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进行亲切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全就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李上葵认为长兴统战工作服务中心有作为、引导党派有方法、宗教文化有亮点、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创新、基层统战工作有成效,应予以充分肯定和褒奖。

李上葵对做好长兴统战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要提高标杆。格局要大,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谋划要远,要建立统战工作中长期规划,做到轻重有别、虚实结合;宣传要响,统战宣传要有措施、有动作、有声音,做到“边走边唱”,努力打响长兴统战工作品牌。二要精准发力。做到精确,工作重点明确,有部署、有落实、有考核;做到精细,特别是乡镇统战"八有八重"工作要有重点、有特色,力争一镇(乡)一品;做到精致,对现有的各类统战实践创新基地要继续打磨,增强长兴统战工作辨识度,让特点变亮点,亮点化景点,景点成景区。三要锻造铁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一般干部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做到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