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德清县统一战线读书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1日,2020年度德清县统一战线读书会顺利召开。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德清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为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献计出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洪延艳、沈健出席会议。县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各民主党派基层委主委、副主委、委员,县工商联主席、副主席(驻会)、党组成员,党外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优秀中青年干部代表,县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新主持会议。

关于县委全会精神,周志方指出,本次全会系统研究了德清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思路举措,对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作出了全面部署。他分享了四句话的体会:一是成绩来之不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主要经济指标实现“V”型强势反弹回升。二是压力非常巨大。比照兄弟区县,以及下半年面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莫干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中央环保督察等多场大考,在统筹精力抓落实的过程中也必然会带来一些压力。三是机遇振奋人心。德清在人工智能应用、数字化转型上,已经具备先行一步的突出优势,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出台的《决定》,其中有两处地方专门点到了德清,给德清创造了无限可能。四是奋斗赢得未来。全会报告提出了打造“重要窗口”的“精品窗口”的更高目标,要想德清发展实现大突破,就要围绕中心大局,全力冲,优服务,重实干,守底线,谋思路,为建设“精品窗口”凝聚起磅礴力量。

关于上半年统战工作,周志方指出,今年以来,德清县统战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有效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周志方强调,要认清使命,奋力助推“精品窗口”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引领的实效性。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提高建言献策的科学性。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围绕重点难点建好言,争当参政议政的“团体冠军”。 三是要提高服务民生的精准度。要把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人才有效结合起来,释放出更强的战斗力,为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提供一个党外人才展示才能的平台。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上一级组织、团体的对接联系,争取把更多资源和人才投入到德清。四是要提高助推发展的贡献率。要切实找到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以“一线”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有为有位。在“双招双引”、“乡村振兴” “三进三服务”中体现统战特色、展现统战作为。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的有效性。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合作共事和组织协调等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统一战线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