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3日,吴兴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吴炳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鲜明论断,进一步浓厚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良好氛围,坚定不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千方百计优化惠企政策供给,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企业共性化需求,充分发挥政府引领导向作用,持续完善助企惠企政策体系,当前重点要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出台的各项涉企政策的全面兑现,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服务企业纾困解难,深入做好涉企“三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专员专班”作用,认真开展“问难帮困稳增长”专项行动,精准帮助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市场活力和竞争力;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至每位企业家,引导他们增强爱国情怀、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的典范,做稳定就业岗位、真诚回报社会的典范。要持之以恒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业务主管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当好“店小二”,主动“亲企”,及时回应企业合理诉求、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也要筑牢“防火墙”,做到“清己”,确保交往有道、把握分寸;纪检监察机关要当好亲清政商关系的“监督员”,让良好稳定的政商关系成为助推吴兴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引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