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宗教界代表人士赴湖南长沙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化“寻梦中国•正言正行”主题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7日至9月21日,浙江省长兴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组织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赴湖南长沙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来自长兴县佛教、道教、基督教等宗教界代表人士共计28名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王春强以开展“一引两导三进三立”为主题,对宗教界应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界人士如何顺应时代、主动作为、发挥作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随后,湖南省委党校教授侯每文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辅导讲座。

9月18日至20日,培训班一行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中共湘区革命委员会旧址,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刘少奇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物和生动的图文资料,使宗教界人士了解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烽火岁月,深切感受到了中国革命之路的崎岖坎坷,进一步升华了宗教界人士的爱国情怀。

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近年来,长兴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坚持开展宗教界代表人士红色革命教育活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宗教界也要与国家同行,通过大力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协助党和政府在净化社会人心、改善社会风气、提升伦理道德、弘扬和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长兴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