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职院举办“碧湖茶叙”第一期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充分发挥学校统战人士在“管理水平提升年”中民主监督、建言献策作用,9月20日下午,学校在“書•Coffee•茶”休闲阅读空间举办了主题为“迎中秋,庆国庆,听诤言,共叙高质量发展”的统战人士“碧湖茶叙”第一期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金毅伟、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党外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沈建红主持。

    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着眼全局、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是教育工作适应新时代、谋求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与会代表就教师角色定位的新阐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补齐当前职业教育短板等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党外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与“管理水平提升年”重点项目意见建议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管理提升、教育教学、师生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意见建议。

在听完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金毅伟对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等统战人士近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在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向学校广大统战人士致以节日问候。金毅伟指出,与会代表的发言都是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管理提升大局而作的,体现了学校统战人士围绕中心献良策、聚焦发展建诤言、瞄准问题出实招的能力和水平,展现了我校统战人士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金毅伟结合本次活动向学校统战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真诚感谢,真心吸纳。对与会代表在“管理水平提升年”重点项目中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真诚感谢,真心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二是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在学校突破改革发展瓶颈的背景下,更需要学校统战人士凝心聚力,发挥好学校政协委员、党派组织的自身优势,凝聚广大师生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肝胆相照,同舟共济。肝胆相照是我们永远的主题和共识,同舟共济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和信念,新时代需要汇集学校统战人士力量,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湖州职院党委统战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