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7日,吴兴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2018年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建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区民宗局局长吕志荣主持会议并布置工作,14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高新区、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参加会议。

宋建方充分肯定各成员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准确认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特点,从推进吴兴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出发,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进政治共识,强化行业自律,鼓励其立足自身优势,发挥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的人才作用,引导致富思源、建言献策、扶危济困、回馈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二是要突出重点,务实推进。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划分标准和任务清单要求,及时摸清底数,建立重点对象人才库。建立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列名联系制度,积极做好教育培养工作。加强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相对集中的特色小镇、众创空间、社会组织建立实践创新基地,真正帮助他们创新创业,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做好新阶层人士工作,核心是发挥联席会议的重要作用,关键在于明确职责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形成广泛的工作合力。统战部要主动做好联席会议的牵头协调。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按照规定要求做好工作、抓好落实,及时挖掘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树立正面典型。

会议还审议讨论了《吴兴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2018年重点任务》和《吴兴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列名联系制度》。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司法局作交流发言,其他成员单位作书面交流。(吴兴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