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旅港同乡会亲子团家乡行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由吴兴旅港同乡会洪琴会长带领的同乡会骨干乡亲子女亲子团一行20人来家乡吴兴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吴港两地乡情交流,更好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巨大成就,增进友谊和了解,扩大吴兴对外影响力,提升香港青年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和认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亲子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湖州博物馆,了解了湖州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参观湖州师范学院,听取了我区侨联副主席、师院法学殷教授的讲解,了解了湖州教育事业的发展;参观了王一品斋笔庄,了解湖笔的制作流程。在港澳台大学生实践基地——吴兴梦工场,亲子团一行参观了吴兴众创空间、文创企业,观赏了老师和留学生们的诗朗诵表演等节目,香港同学们们也纷纷上台自我介绍并献上爱国歌曲。在钱山漾丝绸文化交流中心,亲子团一行亲身感受了湖州悠久的丝绸文化,感叹着锦绣中华的绚丽多彩,对丝路起点的清丽湖州赞不绝口。在总部自由港和湖州多媒体产业园,亲子团一行认真听取了湖州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和多媒体产业园的整体介绍,了解吴兴东部新城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香港同学们都表现出浓厚兴趣。

吴港两地交流持续深化推进,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香港年青一代一直寻求到大陆就业定居的机会。通过此行,香港青年们非常看好大陆的就业生活环境,将把所见所闻带回香港。一名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的香港青年说道:“吴兴是我故乡,我现在工作大部分时间都在大陆,我经常回来。没有来过大陆的香港青年对大陆的了解都是间接的、不具体的,只有来过才能真正了解。”接下来吴兴将继续深化吴港两地交流联络,发挥吴兴社团优势,积极引导港澳台青年将中华文化继承并发扬光大。(吴兴区委统战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