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丝竹声 殷殷桑梓情——长兴县虹星桥镇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乡贤胡国美回馈家乡大型公益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长兴县虹星桥镇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乡贤胡国美回馈家乡大型公益文艺演出。长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文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洪峰,副县长陈峰,县政协副主席李彩琴等领导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由中共长兴县委宣传部、中共长兴县委统战部主办,长兴县文联、长兴县文广新局、虹星桥镇人民政府承办,长兴县戏剧曲艺家协会、虹星桥镇港口村、厚全村协办。 演出吸引了县戏剧曲艺家协会、红霞艺术团的曲艺爱好者以及群众800余人前来观看。

沈洪峰向国家一级演员、虹星桥镇乡贤--胡国美颁发戏曲文化艺术顾问证书。

何文全上台致辞,对胡国美用自己学成的艺术成果回馈家乡的行为表示肯定,也希望她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所知,为家乡传承好戏曲这份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大型公益文艺演出是胡国美阔别家乡37年首次为父老乡亲汇报演出,共有18个节目,均由她亲自把关,并和她的学生们一起表演。精彩的演出,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胡国美,国家一级演员,民盟盟员,师承越剧著名老生泰斗商芳臣。1964年9月出生于虹星桥镇(原观音桥乡),现为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演员。她于1982年从艺,先后在虹星桥越剧团和长兴越剧团工作,1984年考入南京市越剧团,2005年调入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她的商派唱腔独特,宏亮高亢,运腔自如,表演逼真,多次在全国省内外获大奖,给同行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从艺二十年的艺术实践中,塑造了众多鲜明的舞台艺术形象。(长兴县委统战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