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组织企业赴丽水市云和县开展“消薄”结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省、市“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有关会议精神,吴兴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积极响应号召,7月5日-6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建方带领区委办、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区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及11位企业家到云和县开展“消薄”结对工作。

7月5日下午,宋建方带领企业家们走访结对村,与村委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访谈,深入了解当地的自然资源、地理条件和交通状况等基本情况。

7月6日下午,召开“消薄”结对工作座谈会,并举行村企结对签约仪式。我区2家企业分别与石塘镇、崇头镇签订结对协议;其他企业成功结对9个村。会上,双方围绕如何开展好结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家代表作表态发言,贝盛光伏公司达成初步意向,美欣达集团拟出资200万建设垃圾中转站,并承担建成后运行维护等费用。                    

宋建方对“消薄”结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开展“千企结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坚持城乡统筹,工业反哺农业,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措施,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此次跨区域开展村企结对,我们吴兴企业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踊跃参与到专项行动中来,全力协助结对村做好“消薄”工作。二是充分对接、认真谋划。结对企业和镇、村要充分对接,通过企业实地深入调研,进行科学分析,确定帮扶思路,共同谋划帮扶项目,全力确保村企结对“消薄”行动落地落实。三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引导企业通过产业项目激活经济薄弱村内生动力、提升薄弱村持续增收能力,真正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从而实现“脱贫不返贫”,努力交出结对“消薄”行动满意答卷。(吴兴区委统战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