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一行来安吉考察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6日,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一行来安吉考察。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晓勇,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烽等陪同。

熊建平一行先后来到天子湖镇统战之家、安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灵峰街道大竹园村等地考察安吉县统战工作。

天子湖镇统战之家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于2017年9月改建成并投入使用,集“基层统战资源分布、统战成果展示、统战知识宣传、统战干部培训、统战人士联谊”等功能于一体,是湖州市首个基层“统战之家”,也是全县基层统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之一。熊建平一行对天子湖镇统战资源分布、统战成果展示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对“统战之家”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加强基层统战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乡贤参事会的平台作用,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高铁新城的规划和建设。

“同心同行·梦想驿站”位于安吉“两山”创客小镇,依托小镇浓郁的创业创新氛围和集聚在此的人才优势,围绕三大主题(梧桐圈、筑梦圈、乐活圈)开展聚才引才、联谊交友、创业服务、教育培训、议政建言、实践锻炼、社会服务各项活动。 熊建平一行参观了基地建设情况,与小镇部分企业的新阶层人士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创新基地建设给予了肯定。

“蔬香大地”大竹园村地处安吉灵峰街道南大门,优环境、新乡风、强经营,大竹园村初步建成品质人居、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新农村,先后获省级卫生村、省级森林村庄、省级民主法治村、市级文明村、市级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点等荣誉。在村庄定位上,突出“乡愁”理念;在建设模式上,坚持“建管”并重;在乡村经营上,建立“联创”机制;在村庄治理上,注重“精神”凝聚。

熊建平考察了大竹园村省农房改造试点项目、大竹园村乡贤参事会建设,并与乡贤热情交流。熊建平表示在推进乡村自治的发展过程中,要充分挖掘乡贤人才资源,利用乡村文化讲堂、乡村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载体大力宣传乡贤文化,并嘱咐大家用好乡贤参事会平台,发挥好乡贤作用。(安吉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