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来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1日,省民宗委党组成员、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毛秋红一行来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实地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友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朱德清等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安吉县报福镇中张村、递铺街道康山村新居民融合发展服务中心,长兴县“五同共富•幸福家园”民族团结示范带、“和•太湖”石榴红家园等实地走访调研。并分别在安吉、长兴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湖州在广泛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方面基础扎实、方向明确、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对标指标体系,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深化示范创建成效;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讲好团结故事,持续打造更多具有湖州辨识度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金名片;三是要抓住创建契机,形成部门合力,共同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期间,调研组还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了谈心谈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