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爱国奋斗报告会暨“同心之旅”研学路线发布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要求,9月7日下午,湖州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爱国奋斗报告会暨“同心之旅”研学路线发布活动在南浔区隆重举行。浙江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三级调研员王积智,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焱国、副部长陆旭峰,南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小明,区县委统战部、南太湖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领导及市区县知联会、新联会的会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吴焱国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爱国奋斗报告会暨“同心之旅”研学路线发布活动,既是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也是整合全市优质统战资源,打造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特色品牌的创新探索。他强调,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我市奋力建设“六个新湖州”的重要力量,要厚植爱国情怀,让“同心之旅”成为凝心铸魂之旅。以实际行动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速实干争先,让“同心之旅”成为砥砺奋斗之旅。进一步提升议政建言的质量,加大社会服务的助推力度,发挥创业创新的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助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要强化品牌打造,让“同心之旅”成为亮点展示之旅。市区县要坚持“一盘棋、一条心”,合力推动“同心之旅”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向优的完善提升,着力打造我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特色品牌。

唐小明在致辞中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青春之城”建设的重要力量,南浔区将继续探索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活用”统战阵地,打造凝心铸魂的精神之旅;“巧用”统战阵地,打造团结奋进的实践之旅;“善用”统战阵地,打造思想引领的创新之旅。下一步,南浔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必将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用好“同心之旅”研学路线,持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奋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市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市贡献南浔统战力量。

启动仪式上,各区县作研学路线推介,现场发布了6条研学路线,串起了30个研学点位,生动呈现了我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之旅”研学地图全景。

爱国奋斗报告会上,6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结合各自工作经历,讲述了他们的成长历程和爱国奋斗、岗位建功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我市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活动期间,全体成员还集中聆听了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教育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