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研讨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任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全省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积极谋划、主动出击、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多项数字化改革任务,多个应用场景被列入省委统战系统的重点培育项目,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当前,数字化改革已成为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全市统战系统要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提高工作前瞻性,把握工作主动权,以更加主动姿态将数字化改革工作抓早、抓细、抓实,进一步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做好“四个一”全面准确落实本次会议要求。一是做好一次专题研究。各区县委统战部要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分析,结合当前工作重点、难点、关键点,抓紧拿出落实措施。二是开展一次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基层实际需求,明确比较优势,对标省委统战部新谋划的各条跑道,实现错位竞争。三是抓好一次督查检查。要按照省委统战部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强化督查检查,不折不扣将前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扬长补短、查缺补漏,为下一阶段全市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四是用好一个专班机制。要深刻认识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体系性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理顺专班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班在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中的作用,形成全市统战系统各条线群策群力、汇聚合力的工作局面。

会上,市委统战部数字化改革专班作了专题汇报,各区县委统战部分别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