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全市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争先落实,走在前列,4月1日下午,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及部机关数字化改革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李晓良强调,要按照黄建发副书记“必须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从‘赶上趟、不掉队’转向‘齐步走、走在前’,加速奔跑、跑出加速度、跑出金名片”的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亮点做出彩。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在“用”字上下功夫。要统一思想,加快推进已上线的“社情民意报送系统”“场所规划建设一张图”等应用的全市贯通。试点区县要加快对接,细化责任分工,列出推广准备清单,要在运用中发现问题,不断完善,突出工作实效,注重共建共享,让系统既要可看,更要实用。二是在“谋”字上下功夫。在省委统战部“1+1+6+N”工作体系下,精准聚焦“同心共富”“多党合作”“党外人士”“民宗智治”“两个健康”“为侨服务”等跑道,以“小切口”展现“大场景”,深入梳理核心业务,突出多跨协同,积极争取更多项目纳入数字统战场景应用“一本账”。各地各部门的探索、实践、动态等,要积极向数字化改革专班反映沟通,形成好的经验和做法,继而在全市进行推广。三是在“落”字上下功夫。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负责数字化改革工作,第一时间成立数字化改革统战建设专班,建立“一名领导牵头、一个处室抓总、一名工作联络员联系、一名理论联络员研究”的“四个一”建设推进机制,对上做好联系对接,对内做好协调沟通,实现“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到点验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