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党内法规制度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5日,湖州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党内法规制度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及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有关举措进行了研究部署。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晓良、杨洪亮、姬诚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牢记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加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十个坚持”,把握依规治党的核心要义、精髓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对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制度轨道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本遵循,是发挥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的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