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亮一行赴长兴县调研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7日下午,湖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亮一行赴长兴职教中心调研民族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鲍鸿,长兴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盛洪卫,副县长陈峰,市民宗局民族宗教一处处长石胜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王春强,县教育局局长钦国强等陪同。

张宏亮一行来到长兴职教中心,实地查看教室、餐厅、民族之家、体验式实训中心等场所,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长兴职教中心校长姚新明关于新疆学生融合工作的汇报后,张宏亮对长兴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站位高、融合实、成效好“等特点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长兴职教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其“三同促三融”和“两会两站两中心”的工作举措细致具体、措施到位、方便操作、成效显著。

张宏亮强调,下一步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大力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民族班教育的系列部署要求,持续擦亮民族班教育的长兴品牌,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一是树立大职教理念,让“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助力共同富裕。二是深化大融合观念,认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坚持大创新信念,勇于创新,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技能培训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增强师资力量、提高办学质量。

盛洪卫表示,下一步将对照上级要求,坚持找差距、补不足,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新疆学生在长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微观小融合,服务宏观大融合,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长兴力量。

陈峰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石榴籽工程”为载体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更好地帮助新疆学生来长成长、回疆成才,更好的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为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