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0日,长兴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长兴县委书记石一婷,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农业生物环境学部副主任喻景权,湖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洪亮,县委副书记何志强出席会议。会议由长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全主持。

会上,喻景权对长兴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长兴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长兴县委、县政府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长兴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迫切愿望和现实需要,为我省留学人员工作深入开展增添了新的力量。喻景权同时希望,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政治建会;发挥人才优势,坚持创新强会;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服务立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聚焦发展大局、助力共同富裕,努力为浙江、为湖州、为长兴的建设发展贡献海归独特的智慧与力量。

会上,杨洪亮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机遇,长兴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在今后的建设发展中,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投身创业创新热潮,在创业创新中升华人生价值、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要发挥联络联谊优势,主动宣传推介湖州和长兴,积极协助引进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要永葆组织生机活力,加强组织建设、健全组织体系、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

何志强在大会上表示,当前,长兴已迈上奋力争创长三角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的新征程,长兴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正逢其时。希望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始终擦亮爱国底色,建设一个讲政治的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建设一个有作为的组织;加强联络联谊,建设一个有温度的组织,为长兴争创长三角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宣读《关于设立长兴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通知》;大会听取了长兴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长兴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和《长兴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

会后,省欧美同学会、市委统战部及县领导实地考察了长兴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之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