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一行来湖州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2021-0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6日-27日,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一行来湖州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及宗教界代表人士,并调研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德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鲍鸿,吴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费屹巍,长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全等分别陪同。


钟新章首先来到吴兴区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家中,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外来少数民族入户美丽湖州的生活状况,鼓励她们在湖州安居乐业。受慰问的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对省民宗委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奋发图强不断提高生活水平。

在长兴县雉城街道,钟新章深入了解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雉城街道作为我市唯一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创新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外来人员尽快适应本地环境,融入本地生活并参与新居民事务管理与服务。钟新章一行边走边看,认真询问细节,对二虎头社区充分发掘外来少数民族为外来人员服务的“以外融外”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雉城街道在社区建设中做好各民族文化有机融合的做法点赞。

钟新章一行还走访了寿圣寺、万寿寺、古梅花观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检查宗教活动场所春节前安全、防疫等工作,并与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向各宗教界人士送去新春慰问和祝福。他充分肯定湖州市各宗教团体在维护地方宗教领域团结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对湖州宗教界积极参与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体宗教界人士要绷紧防控这根弦,严防思想上麻痹和心理上侥幸,一如既往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各宗教代表人士与时俱进,在新时期积极展现新作为,宗教中国化、法制化建设贡献更多湖州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