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来湖州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5日下午,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一行来湖州开展“三服务”活动。市侨联主席、侨办主任王青,省侨联基层建设部一级调研员孙彦,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沈列,吴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吕志荣,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区侨联专职副主席、区侨办副主任陈芸等陪同。

姚君明一行首先调研了市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创建单位赵孟頫故居旧址纪念馆,对纪念馆在整合资源、搭建华侨交流平台、弘扬中华文化方面表示肯定,希望更加注重管理与运行,扩大影响力,为提升湖州在海内外知名度作出努力。

随后,姚君明一行走访慰问了侨眷侨属,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了解在外侨胞目前的工作情况、疫情防控需求等,希望在外侨胞能继续情系家乡,为家乡经济建设、人才招引等方面多作贡献。

最后,姚君明一行前往吴兴区历史街区“侨胞之家”,调研“侨胞之家”建设、运行情况。街区“侨胞之家”位于湖州主城区最具乡愁记忆的小西街历史街区“杨宅”,阵地涵盖“榴莲”工作室、“南丁格尔”助侨服务站、为侨法律服务站等功能室,2020年被评为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姚君明主席对市、区侨联及朝阳街道侨务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紧紧围绕“侨@南太湖”工作品牌打造,不断探索侨务工作模式,着力抓好基层侨联和阵地建设,让历史街区“侨胞之家”成为湖州向世界展示“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