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太湖新区首次在宗教领域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和省、市民宗部门部署要求,1月21日上午,南太湖新区首次在宗教领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湖州白雀法华寺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鲍鸿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市委统战部民宗二处,南太湖新区防控办、党群工作部、各街道、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通过设置事件发生和初步调查、现场动员、采样准备、人员准备、现场采样、样本转运、接收、检测和结果录入、结果公告、疫情结束等8个场景,围绕第一时间报告、采取隔离措施、有序组织调查检测、全面消杀、服务保障、舆论引导等环节,完整模拟了疫情防控日常检测与防护、外来人员体温异常、出现确诊后流调、现场稳控等情况应对和应急工作流程。参加活动的宗教界人士按照预案,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证了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南太湖新区职能部门、宗教领域人士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南太湖新区宗教领域场所应急领导小组应急处置能力和疫情防控快速反应能力,加强了新区宗教领域人士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鲍鸿作了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新区此次演练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要求全市各民宗条线、各宗教活动场所进一步提高站位,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零病例、零疫情”防控局面,努力为湖州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贡献力量作出宗教领域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