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湖州行” 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5日上午,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湖州行”活动正式开启!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振宇,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 ,湖州市政府副市长闵云,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闵涛,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副处长周晓勇,省政协委员、湖州旅港同乡会会长(香港青年团团长)顾伟诚,杭州市政协委员、香港杨麟振律师行律师杨灵,湖州旅港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香港青年团副团长)余立群,香港女排队教练郭健全、林镇国,香港香岛中学谢育元等领导,湖州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县区统战部负责人,以及100多名来自香港女排队、香岛中学、浙联会青委会、湖州旅港同乡会的香港青年朋友,出席当天欢迎晚宴和授旗仪式。

据悉,7月25日至7月27日,“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湖州行”正在我市开展。100余名来自香港的青年朋友将在湖州市各县区开展参访交流,主要以高中生、大学生为主,平均年龄18岁,大部分青年都是首次来湖州。在湖期间,香港青年朋友将领略湖州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大生命力。

吴振宇指出,浙港两地文脉相近、人缘相亲,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与交往,青年的未来起步于相互间的认知和了解,尤其是浙港两地青年之间的交流交往,既是一次眼界开拓,也是一种责任启发。他希望湖州和香港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青年之间的情感酿得更浓,把城市建得更美,携手扬起交流交往的文化之帆,携手共筑创业创新发展的幸福前景,携手共绘湖港经济繁荣发展的美好蓝图,齐心协力把湖港两地人民的福字写得更大更美。

李上葵指出,此次“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湖州行”活动,是香港青年了解祖国历史文化、认识国家发展现状的大好时机。湖州是一座区位优越、人文荟萃、山水清丽、产业兴旺的城市,与香港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有历史、有人文、有故事、有味道,非常值得大家来走一走、看一看。李上葵希望香港青年朋友把在湖州的所见所闻和湖州青年的深厚情谊带回香港,推动湖港两地开展更多更广泛的交流活动。

顾伟诚对湖州联谊会积极谋划、精心准备、细致安排“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湖州行”活动表示感谢,他希望香港青年好好珍惜在湖州的三天时间,积极领略湖州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优美生态、发展活力,感受内地与香港的同根同源、骨肉相连、心灵相通的友谊亲情。

当天,香港青年先后参访了湖州博物馆、丝绸小镇(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湖笔博物馆,别样的文化溯源之旅让在场的香港青年惊叹连连、流连忘返。一个陌生又不熟悉的湖州,逐渐在他们的脑海里勾勒出一个清晰的轮廓。让我们一同来感受下湖州的文化魅力吧!

25日下午,“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湖州行”湖港女排友谊赛在长兴体育馆开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振宇宣布比赛开始,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上葵开球,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中校致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文全参加相关活动。

比赛现场双方运动员发挥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让我们也一同来观赏下他们英姿飒爽、激情洋溢的比赛吧!(工商经济联络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