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湖州市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的工作能力,7月初,全市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顺利举行。共有60余名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晓勇作深刻认识做好乡镇(街道)统战工作的意义为主题的开班动员报告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任玉林作湖州基层统战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专题辅导

市民宗局副局长郑峻作民族知识与政策专题辅导

市民宗局民宗二处处长沈林华作宗教知识和政策分析专题辅导

培训期间,学员们以大小组的形式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从各自的岗位工作实际出发,就如何以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期乡镇(街道)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发言。

安吉县递铺街道统战委员程杰杰以《主动作为 创新发展 努力开创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讲到推进基层统战工作, 一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整体素质,多学习统战理论和方针政策,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二要重视宣传,运用各种宣传工具和手段,广泛宣传统战理论政策和基层统战工作重要性,扩大统一战线的影响,形成统战工作合力。三要发挥机制作用,积极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根据实际情况,有侧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特色活动。四要积极开展服务,不断拓展统战格局,把握好求同存异,建立健康的政商关系,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妥善解决各界人士的合理诉求和愿望。

南浔区和孚镇统战委员郑斌表示要以“五心”工作法画好统战同心圆,强调要以同心聚合力、同心助发展、同心惠民生、同心促和谐、同心保生态,团结统战人士建言献策,促进非公经济健康成长服务民生,加强宗教管理确保宗教稳定,调动新阶层人士积极性助推生态建设,做好新时期的统战工作。其他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也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三天的学习培训,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统战业务理论水平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幸福生活,增强前进动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起点,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转变作风,努力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为今后做好新形势下我市统战工作打下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